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长治学院教职工廉洁从业八条规定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我校廉政建设,促进全体教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结合我校实际,特提出《长治学院教职工廉洁从业八条规定》。

一、遵章守纪。不准违反政治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招标采购纪律、招生纪律;不准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不准在师生中传播谣言,传播淫秽物品;不准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二、依法治校。不准违反规定操作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

三、规范执教。不准向学生传播损害党和国家形象及不健康的思想内容;不准公开发表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不准讽刺、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准利用职权向学生推销书刊、教辅资料和其他学习用品;不准擅自停课和私自调课;不准在课堂上吸烟和使用通讯设备。

四、清正廉洁。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含家长)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含家长)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不准挪用公款或占有公共资源办理私事;不准公车私用。

五、爱岗敬业。不准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不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准以任何理由拒绝管理和服务对象(含家长)合理正当的要求。

六、崇尚师德。不准从事有悖于师德师风和教师形象的活动;不准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活动;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准酗酒;不准从事其他有悖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活动。

七、恪守诚信。不准抄袭、冒用、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不准以虚报、谎报等手段骗取学术荣誉和职称;不准违反规定使用科研经费;不准从事其他有悖于学术道德的活动。

八、勤俭节约。不准挥霍公款和浪费资产财物;不准在公务活动中超标准接待;不准动用公款相互宴请、自请自吃、外出旅游;不准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不准公款消费白酒和高档红酒。


                                                      长治学院

                                                      2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