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变角色 做“四有”好教师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转变角色 做“四有”好教师

——我校新进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开班

3月21日下午,我校2017年新进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1号教学楼是十楼中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会议,31名新进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会议。

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茹文明做开班动员讲话。首先,茹院长希望通过本次岗前培训帮助参训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过好教学关和科研关,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职业规划。同时,茹院长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方案、举措和办法,为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制度保障和发展平台,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办法,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留得下,站得住,走得稳,跑得快。

茹院长希望新进教师要从立德树人、正己修身,教学为本、全面育人,脚踏实地、成长成才,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爱校荣校、和谐奋进等五大方面做好工作,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目标和规划、个人和团体三组关系,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都能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成就,有所创新,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韩泽春书记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新进教师逐一做了自我介绍。韩泽春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韩书记希望参训教师要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并用《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4字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勉励参训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

韩书记对参训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第三,要有扎实的学识素养;第四,要有高尚的仁爱之心。强调每位同志要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把敬业作为第一责任,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干出业绩,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据人事处处长张桂萍介绍,本轮培训为期两个月,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制度解读、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培训、沙龙分享、外请专家报告、教学观摩六大模块。教师代表丁泽宇代表2016年新进教师就入职一年来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下的成长记录做了主题发言,表达了新教师爱校爱岗,力争教学、科研多点开花的信心和决心。